2018年是我第一次接觸到田中達也微型展,也因此引起我對這位創意家的關注,
田中達也總將生活中的小事物,透過細微的觀察和多樣的創意力,
賦予小事物大大的眼界,讓每個看展的人們都會不自覺的發出「好有趣唷~」這一句話。




但是澆不熄我們想要看展的動力,即使冒著大雨還是衝出去看了xDD
今年高雄的展期是從2019/6/21~2019/9/15,
有興趣的朋友真的不要猶豫,抽空來一趟南台灣---高雄,
邂逅一場奇幻又可愛的
Miniature Life Exhibitionature 吧!

下面又來介紹SKY特別喜歡的幾個作品,
其他的就不公布,留著讓大家自己去探索唷~~






#001「No matter how you slice it, it's okra.」 「以為是櫻花,沒想到是秋葵」
「桜と思ったらオクラでした」

秋葵對我來說是滿有日式風格的食物,雖然不是特別喜愛,
但是其中空的內裏卻可以化作花朵的形狀,
而砧板化身為土壤,讓人們可以放鬆賞花,特別的愜意。

 



#002「Chance City」 「城市裡藏著許多機會」
「この街には多くのチャンスが癮れている」

骰子堆疊為一座座的大小高樓,化身為繁華都會,
也隱喻著城市的工作中都帶有各種機會,值得我們去發掘探索。
看到這個比喻還滿有趣的~~

 


 



#003「Return of the Tapioca」 「珍珠星人回歸」
「タピオカ星人の
帰還
台灣人的特色飲料就是珍珠奶茶,
這次的作品就是結合最具話題性的幽浮、外太空人和珍珠奶茶,
難以想像三者的關聯性,但結合起來真得是很有特色的作品。







#004「Towel Pool」 「為了不被吸乾,加油吧!」
「干されないように頑張れ!
 
洗澡和洗臉一定會使用到的毛巾,竟然可以化身為泳池,
我們用來曬乾衣物的曬衣夾變成跳板,
讓泳者們可以恣意在毛巾海中競爭最快者的稱號。





#005「Chinese Lgloo」 「雪洞的裡面真的是伸手不見五指」
「かまくらの中真っ暗」(かまくら為用雪推成的洞穴,為日本地方傳統)
冬天喜歡吃暖呼呼的肉包,化身為雪洞,
讓小朋友們爭先恐後地攀蒸籠也要爬上去,
享受肉包的美味,看著看著~~我突然也想吃肉包了!







#006「Cheese Desert」 「地圖上沒有記載的起司」(地圖和起司的日文類似)
「地図にはっていない チーズ
身處在沙漠沒有任何嚮導陪同,漫無目的地尋找方向,
僅有一望無際的黃土地和孤獨聳立的仙人掌,這樣的環境一定會令人徬徨。
但是今天如果變成起司沙漠,我想心境一定會差很多,
一路上瘋狂吃,最後起司沙漠應該會開出很多條路。

 



#008「Upturned Dinner Archipelago」 「顛倒群島」
「ちゃぷ台返しよってできた島タ
日式風格的木碗是一般喝味噌湯常會使用到的餐具,
沒想到倒過來看就像一個個小島,還有小鹿和松樹棲息著,
散落桌面的米飯就像小島旁拍打上岸一陣陣的波滔,
漁夫們悠閒地灑網捕魚,又是個大豐收的好日子。





#008「The secret to beauty is exercise!」 「美麗的秘訣就在於適度的運動」
「美の祕訣は適度な運動
看著一群女孩們在眼影色盤上對著鏡子運動,非常俏皮可愛。
我想作者也有在暗示化妝固然可以提昇容顏的吸引力,
但是運動更可以幫助姿態和美貌的維持。





#009「High Stakes Tennis」
「這次由我來付」
「這可不行,我來付我來付」
「不不,還是我來吧」
「不不不不,我來我來」
「不不不不」(以下省略)

「ここは私が払います
「そんないけません、私が払います
「いえいえ、やはりここは私が
「いえいえいえいえい
我想這段對話大家都在熟悉不過,不論上職場或是朋友聚餐,
總事有搶付錢的畫面,如果用網球來爭個輸贏,
我一定會直接說「謝謝XXX金主請客,下次換我請」。





#010「All I want is blood and chocolate!」 「讓我吸一口巧克力血」
「もうチョコっと血を吸いたい
一般電影場景中,吸血鬼都是出現在西方地窖的黑色棺材裡,
但是這次的吸血鬼卻是在巧克力棺材中,
原本恐怖的氣息取而代之是可愛的感覺,讓我也好想吃塊巧克力。





#011「Abbey Record!」 「艾比路道路」(艾比路為披頭四的專輯名稱)
「アビイ ドどうろ
披頭四是英國知名搖滾樂團,其音樂魅力讓不同種族都為之瘋狂,
雖然SKY對披頭四所知甚少,但還是放上這個作品向他們致敬。





#012「Bicy-kuchen!」 「年輪賽道」
「トップは讓れへン
百貨公司販售的美味年輪蛋糕,變身為刺激的自行車賽道,
選手在轉彎時,不知道會不會想停下來切點蛋糕補充能量,
這麼香的賽道讓人無法專心比賽呀!





#013「Cheerleader」 「甜甜的加油聲」
「甘い声援
 
這一個作品讓SKY絕的超級可愛且療癒,
一群可愛的女孩們拿著糖果加油,空氣中瀰漫甜甜的氣息,
糖果加油團魅力無窮~~





#014「Ski Lift」 「如刀一般鋒利的寒冷」
「身そ切るような寒さ
 
男性常使用的刮鬍刀變身成雪地覽車,
我想風吹過都可以感受刀片的鋒利,
這個作品讓人驚艷田中達也的創意。







#015「Denim Surfing」 「XXXXXL尺寸的大浪」
「XXXXXLサイズの波
 
這波大浪應該是人類有史以來的滔天巨浪,竟然有XXXXXL Size,
我想目前亞洲地區應該沒有這大尺碼的褲子,
這個作品的註解真得很好笑 xDD





#016「Studying can be fun!」 「讀書也可以很歡樂!」
「勉強が楽しつ
 
讀書對於一般孩子的成長過程,多是枯燥乏味的一段過程,
尤其現在小朋友的升學壓力又特別高,
除了學習課內知識外,還被要求補習不同才藝。
如果學習像作品中一樣歡樂,小朋友對學習一定更趨之若鶩。





#017「Soaking Up the Summer」 「洗去疲勞」
「疲れを洗い流しにきました
 
菜瓜布常被我們使用在清洗餐具的髒污,
看著一群人在菜瓜布上享受日光浴、大海中優游、綠地上開車兜風,
小小一塊菜瓜布像世外桃源,令人放鬆。





#018「Seed Harvest」 「大豐收」
「種を收穫中
 
這美味又juicy的奇異果變成一塊塊梯田和山丘,
這個作品有濃濃的鄉村風,
但是越簡單的事情越是有吸引力,我滿喜歡這個作品的意境。







#019「Time will tell」 「時間可以解決問題」
「時間が解決してれることもあります
 
牧羊人最擔心的就是羊群會走丟,
但是在指針轉動到特定時間時,羊咩咩就會準時回到原地,
如果有這個機器,一定會成為牧羊界的熱銷商品。







#020「A Beautiful Beer Sunset」 「夕陽浸染一身」
「タ日を浴び一る
 
俗話說好酒沉甕底,這一個作品是SKY最有感觸的,
一個小家庭站在夕陽底下,雖然只是背影,卻讓人感受到平凡的美好。









不同於上次的麵包列車,這次主打壽司公路,
一旁堆疊的碗盤很像京都的古老寺廟建築或是高樓林立的都會區,
單看你用什麼樣的心境來觀察。








此外,也多了很多實境體驗拍照的景點唷~~
展期已經接近尾聲,有興趣的朋友要趕快去看唷~
讓你跟著田中達也老師一起體驗微型世界的魅力吧!

 


旅遊地點 : 駁二藝術特區
展覽主題 :  微型展2。0高雄站:田中達也的奇幻世界
 
展覽期間 : 2019-06-21 ~ 2019-09-15 
開放時間 : 早上10點~下午6點,最後購票時間為下午5點30分


 

arrow
arrow

    traveltosk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8) 人氣()